close

鹹蛤蠣作法

小時候,我最愛吃鹹蛤蠣了

只要鹹蛤蠣加一碗白飯就可以養活我了….(怪不得現在黑肉底)

 

阿母最近和別人學了鹹蛤蠣的專業作法吃起來和外面店家賣的口感不相上下!!!

身為阿母的囝仔,當然也要會做囉….

 

來吧!!來吧!!

以後都可以有新鮮美味的鹹蛤蠣囉!!

 

鹹蛤蠣製作開始

材料:

新鮮蛤蠣1

米酒半碗

醬油1(我阿母推薦四季醬油)

老薑23

辣椒1

大蒜5

冰糖5

甘草2(也有人用話梅替代)

作法:

1.   洗淨蛤蠣→加水淹過蛤蠣→加一匙塩→泡水吐沙1-2小時

(真的吐好多沙唷!!!所以這道程續少不了唷!!)

2.   備料:老薑3片、辣椒1條切丁、大蒜5顆切丁、甘草2

3.   米酒半碗、醬油1(我阿母推薦四季醬油)

2小時過後….

 

4.   開水小火3~5分鐘(是原本已經煮開的冷水唷!!!)

5.   煮到口略開成0.5公分(不要太熟,肉太硬就不好吃了)

6.   撈起來,先加入米酒半碗,可以去腥味

7.   倒入剩下所有配料(醬油、老薑、辣椒、大蒜、冰糖、甘草)

8.   再來每15分鐘攪拌一次,讓每顆蛤蠣都拌到配料,等冷卻後冷藏即可食用囉。

 

 

 

最後!!!我要感謝一個人其實他不是人….

.

.

.

.

.

.蛋蛋:是我啦!!!

家狗蛋蛋可是一直乖乖守在廚房外陪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39215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