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義是三小?!

最近很夯的艋舺大家看過了嗎?裡面充斥著許多台式語言小時候或多或少都聽過,不過現在對那些台式語言的反應,真的是不敢恭維…,希望別引起復古風潮呀

(回來!!回來!!這不是我這篇文的重點  )

 

今天我只是想引劇中那句「意義是三小」來當我舒發近來情緒的開場白

 

意義是三小,工作的意義、生活的意義、交朋友的意義、戀愛的意義我們身邊充斥了許多事物的意義,這些意義究竟是三小?!最近我有點迷失了

 

這些意義早被公式化,有大家心目中以為的意義….但那是真正的意義嗎?

不過有些人已有幸地跳出公式,過著自已定義的意義,而我是那個不幸的人,還活著被公式化的意義

 

工作的意義是三小

是賺錢換取更好的生活?!

是求個穩定讓家人放心?!

是找個好職稱讓親朋好友讚賞?!

還是

是追求自已成長挑戰的工具?!

是成全成就的社會滿足感?!

是實現夢想的踏腳石?!

 

你現在工作的意義,是你要的意義嗎?!如果原本的意義不存在了或著這個意義讓你不快樂時那麼還有工作對你還有意義嗎?!

 

戀愛(二個人在一起)的意義是三小

是達成家人社會的要求,完成一件應該的事?!

是不用一個人弧單過情人節?!

是可以滿足人基本需求?!

還是

是多一個沒有血親卻又可以像親人的人!?

是多一個人會牽掛著你,而你也多一個要牽掛的人?!

是多一個可以不論多難,都要陪你登上夢想的人?!

 

很愛的時候,以上意義都會被掩蓋,哪天,當不愛時,本來的意義都沒意義了

 

究竟要幫這些事物下怎樣的意義呢?!怎樣的意義,可以讓一切更好?

 

今年元宵節我自認還蠻屌的向天許個願


 

2010,一切更有意義,日子可以更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39215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