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要都在羅馬巿區光觀,我們第一站來到波各賽美術館,館內展現了波各賽家族的收藏品。


 

館內主要陳式很多雕像和圖畫美術品,經過導遊一一介紹後,其實還蠻有趣的

如果時間充足,還可以到館外走走唷!!!

這個地方原來是富人的別墅園區,還有一大片綠地造景公園。


 

再來我們來到義大利最大的遺跡羅馬競技場

在羅馬全盛時期,這可是上演著人獸搏鬥場面,據說開幕典禮就有5千頭獅虎豹和3千名戰士喪命

 

 

這十字架是教宗Pius六世下令立的,以撫慰亡靈。

 

 

這張是晚上車子經過時拍的,打燈後也很特別。


 

接著競技場周邊還有一座君士坦丁凱旋門,是一座戰勝紀念建築。

大家想像一下,當初戰勝國子民的歡呼吧!!!!



周邊還有威尼斯廣場,有一棟紀念義大利統一的忠烈祠建築。


 

這個區塊結束後,我們轉到萬神殿

萬神殿故名思義就是什麼神明都有的宮殿囉,

聽導遊說也是因為如此,所以它的建築才可以保留的這麼完整。(因為每個人的信仰它都有)



 

萬神殿利用一些特殊的建築手法,鏤空的圓頂才能千能屹立著。

 

 

大家一定會問,那下雨怎麼辦呢?呵呵!偉大的古羅馬建築師已經挖好排水孔了。

 

接著我們又延著路到維佛那廣場的四河噴泉



維佛那廣場周邊有很多露天餐廳、街頭藝人和畫家。

 

 

途中經過了皮若丘的店,店外的裝潢很特別

(義大利是皮若丘的家唷,所以在義大利也會看到很多它的紀念品。)

 

 

來到許願池囉~

這座許願池前後可是花了312年才完成。

這雄偉的雕刻敘述著海神的故事..

這中間的是駕馭著飛馬的海神,四根柱子上方則分別代表著四季,海神左右是豐裕和健康女神,海神下方左右則是半神半魚的水神。


 

在這眾神下的噴水池許願,相信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許願方式為右手持錢幣由左肩向池中丟去。

而且據說大家第一個願望都會許可以再回來羅馬….

當然我們也要不免俗的許下我第一個願望第二個第三個

 

然後再到許願池周邊有一家賣比薩和冰淇淋的店...

朋友和導遊都說來義大利一定要吃….冰淇淋

還不賴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西班牙廣場

真的是人山人海….

 

 

在此,我的重點不在是景點了,是精品呀!!!!!

但導遊竟然只給了半小時自由活動時間,我光買LV,就搞了20分了

根本沒辦法逛其他的精品店

(因為專櫃小姐還要幫你打好退稅單,敗家內容下回見曉)

  

最後,我帶著淺淺的遺憾集合去了。(老公說,你淺淺的遺憾深處,可是我深深的痛楚啊!!)

 

我一定要再回………西班牙廣場場場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39215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